Saturday, June 23, 2012

天使的翅膀﹙分享﹚

我非常喜歡的一個故事……

小明是一個背部嚴重彎曲的孩子。一天,他在公園跟小男孩熱鬧的玩了起來。開懷的笑語驅散了原本存在於兩人間的陌生與防衛,兒童的情感表達往往是最直接的,但純稚的新玩伴似乎對他身體上的異樣毫無反應。

玩累了,兩個人都坐了下來,四目凝望良久之後,那個小男孩心裡似乎突然明白了些什麼,他滿有把握的站了起來,走到小明的身邊,以得意的口吻說,我知道你的背為什麼會這樣彎彎的了。

意識到自己很可能被這個剛認識的朋友直接的刺及傷處,小明只好採取本能保護自己的做法:沉默不語。

見小明不作聲,小男孩又問:「你知道為什麼嗎?」小明無力的回答︰「不知道。」

小男孩壓抑不住心中的喜悅, 以綻放的笑容迫不及待的對小明說:「媽媽曾經告訴過我,說我們當中有一些人是小天使變成的,而你彎彎的身體裡面裝著的就是一對還沒有被上帝打開,小天使的翅膀。」

多少時候,我們希望自己就像小明一樣,能被別人接納、被了解,甚至連自己的缺陷都能被欣賞,以正向的眼光來看待。

但是, 我們更應該期許自己像那小男孩一樣,能帶給他人鼓勵、安慰、信心與扶持。我們每個人都在朝向自我實現的大道上邁進,但是,讓你我在完美自己的同時,成就別人。

No comments: